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本区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编制了《临汾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其办公室的政府信息提供指引,也可在“临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 (http://kfq.linfen.gov.cn)查阅。

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主要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和国务院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内容

1.开发区领导

2.工作机构

3.工作规则

4.动态信息

5.人事任免

6.规章制度

7.开发区文件(包括:党工委、管委会文件,办公室文件)

8.报告(包括: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等)

9.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重大规划的意见征集)

10.财政预决算(财政预算、财政决算)

11.重点工作

12.应急管理(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应急安全知识、应急工作动态)

13.重大建设项目

14.行政事业收费

15.集中采购

16.民生公益(扶贫开发、救灾抢险、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17.新闻发布

18.征地拆迁

19.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临汾经济开发区”(kfq.linfen.gov.cn)网站是党工委、管委会,开发区各部门、相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府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向社会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该栏目上查阅相关内容。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临汾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宣传信息科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的公开和受理依申请公开。

办公地址:开发区河汾路中段管委会329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7-2223886;

邮政编码:041000;

电子邮箱地址:lfkfqxx.@163.com(本邮箱不直接受理公开申请,如有公开申请,请到临汾开发区网站依申请公开页面办理)。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察机关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