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经济科技发展部

2024-02-27
【字体:

一、主要职责

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计划、年度发展计划、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三化”改革;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计划编制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履行安委办工作职责;负责建设和管理重点项目库;负责企业投资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社会发展和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统计和协调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全区节能减排工作;负责项目落地、企业投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服务、协调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及区属国有企业监管工作;负责各类科技申报扶持、落实工作;负责产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培育、发展和考核工作;负责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经济科技发展部下设:办公室、经济发展科、工信科技科、安全监管科、国资管理科、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事务科。

经济科技发展部归口管理重点项目和经济统计中心,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及上级统计工作计划和要求;负责搜集、整理全区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比较、分析和研究,为发展区域经济提供参考数据;按照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建立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数据库体系;负责编制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定期调度、督导、汇总重点项目进度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报批过程中出现的土地、规划、环评、征地拆迁、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其他问题;负责重点项目外部建设条件的协调落实和建设环境的监督检查;负责重点项目调研分析,督促建设进度,组织落实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建立重点工程档案,做好资料整理、信息统计报送等工作;完成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任务;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临汾市河汾一路中段临汾开发区管委会

办公时间:遵守《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

联系电话:0357-2223862

负责人:张浩(主持全面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