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消防救援大队

2024-02-27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各项消防法律、法规,负责本辖区的消防监督、执勤灭火和队伍的管理教育工作。

(二)掌握本辖区消防工作动态,适时向管委会报告工作,发挥政府参谋作用,推动消防建设规划落实和公共消防设施条件的改善。

(三)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四)承担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五)负责地方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指导,并将其纳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执勤体系,统一调度指挥。

(六)教育队伍加强执勤战备,掌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情况,制定灭火预案,并适时进行演练,随时做好战斗准备,组织指挥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搞好战评和总结。

(七)指导队伍进行消防战术、技术和业务技能训练,开展消防战术、技术研究,提高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

(八)熟悉辖区的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建筑消防设施,以及执勤战斗预案,掌握辖区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的种类、特点、处置对策。 

(九)做好消防队(站)对外开放工作。

(十)加强队伍的管理教育,严格执行条例、条令和各项规章制度,培养队伍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战斗作风,做好安全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十一)负责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队伍高度稳定,保证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十二)搞好队伍后勤建设,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消防救援人员的生活水平。

二、机构设置

消防救援大队下设一个消防救援站(河汾四路消防救援站)。

办公地址:临汾市河汾四路116号  

办公时间:遵守《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

联系电话:0357-2021189

负责人:王鑫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