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2-01-24
【字体: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21〕30号)以及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公布临汾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临汾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努力通过公开工作促进工作落实、管理规范、效能提升、服务提优,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透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公开各类信息124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461条,采购招标、磋商、询价、竞争性谈判及中标公告9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4条,发布开发区通知、公告、文件64条,转载省政府、国务院各类通知文件、重要新闻684条。

(二)依申请公开。在门户网站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并提供信息公开申请表下载地址,公布受理机构和电话,方便群众下载和咨询。2021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3件,均已按照申请人要求的答复方式在规定限期内予以答复。

(三)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加强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在线办事等功能,科学合理设置栏目,充分发挥网站第一公开平台的重要作用,方便公众查阅和参与活动。2021年,“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各类信息898条,及时、高效、准确公开临汾开发区重要活动、产业导向、投资政策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加强与《临汾日报》、临汾电视台等媒体的合作,对外宣传开发区重大决策和重要活动。

(四)监督保障。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细化考核指标,量化评分标准,不断提高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区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条不紊,稳中有进,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待提升;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围绕重大改革、重要举措、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扩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二是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和完善,注重从公众的视角去谋划、审视和优化公开的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便民利民的作用;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深入学习研究专业知识,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临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工作部

                   2022年1月24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