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2023年经济工作报告

2023-01-19
【字体:

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严”的标准、“干”的作风、“实”的效果,坚定不移办好临开的事,以实干实绩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奋力挺进国家级开发区方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开。

一、2022年工作回顾

2022年是临开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均衡快速高质量发展势头。

一年来,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省考经济指标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一年来,我们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开发区招商引资改革创新,树立“市场换项目”的招商理念,推行市场化、企业化、专业化的“双招双引”模式,在成都、上海等地柔性设立招商办事处,与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阜宁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共建园区”框架协议;多形式开展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校友招商和推介会招商,一把手带队赴9省15市精准对接企业50余家,签约省域外项目11个,总签约额141.1亿元。尤其是,我们新招引成都大陆希望、江苏凌志环保、广东浩宇天元、江苏雷纳德、广西美亚迪、香港瑞喜供应链等企业,为我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同时我们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双千工程”,组织开展“归乡学子•圆梦临开”现场招聘等专题活动10余次,签订区校合作协议19项,引进博(硕)士等高层次人才22人,人才“磁场”效应逐步显现。

一年来,我们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项目建设奋力推进。中小企业园区建设成效明显,获批2022年度山西省中小企业园;组建项目工作专班,实施清单化管理台账化推进深入开展“早餐会”“下午茶”“夜沙龙”“博士专家行”等系列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大力开展“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项目手续办结率达85%全年谋划专项债项目14项,为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产业园北区项目争取专项债5.763亿元,增加标准化厂房约17万平方米,有效加速了项目落地投产

一年来,我们统筹协调、加速推进,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在全省开发区排名第在市管省级开发区排名第一;按照“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要求,“标准地”区域评价全部完成;滨河东路辅道、河汾三路等四条道路工程建成通车,南外环东延、第六大道及南大街等道路工程圆满完成东外环南段、中央大道西延、甘亭污水处理厂、新区主次干路及标准化厂房、甘亭排水管网项目(一期)等顺利启动规划二路、中大街、东大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等1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有序推进全年完成标准地出让3宗,出让面积476.23亩,老区供应土地21宗,供应面积331.638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97.71亩。为企业入驻奠定了坚实的要素保障基础。

一年来,我们深化改革、精心服务,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全面落实“三无”“三可”要求,精心烹饪“五有”套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全代办”优势,采取“一对一”量身定制的措施,对重大项目和时间要求比较紧的审批项目,创新使用“云审批”的模式,确保项目审批“不打烊”,跟踪服务“不断档”,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线上共办理172件项目手续,有效促进了项目落地。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588户,提前超额完成年底目标任务。

一年来,我们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社会治理不断深化。深入推进“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创新社会治安联防机制,在辖区开展全方位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金融网点暴恐风险,进一步筑牢平安防线。率先探索使用消防监督移动执法平台设备,并创新研发“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系统,提升了执法质量和监督工作水平,辖区居民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年来,我们强化监管、持续整治,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择优聘用空气质量精细化管控专家团队,不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环保公益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危险废物、辐射安全等排查整治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管控散煤燃烧、餐饮油烟、扬尘污染等,圆满完成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全年唐尧国控站点综合指数为5.12,改善率7.3%。涝洰河开发区段水质稳定达到四类水体。

一年来,我们以人为本、抓细抓实,社会民生福祉更加殷实。认真落实《山西省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成立物业管理服务办公室,加强三无小区治理,指导成立物管会57个;大力开展“清源断流”行动,加强禁毒排查宣传、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对非法宗教骨干成员进行教育转化;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建立健全社会救助数据库,加强困难群众动态管理,完成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完善劳动合同;发放“文旅惠民一卡通”1250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17793.19元,争取蔬菜救灾资金21800元;顺利完成燃气管网和燃气设施更新改造工程,14171户已全部安装,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坚决执行“六个一律”要求,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双码”三要素,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新疫情信息,积极做好区内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及发放,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组织包联社区工作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坚持在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现场靠前指挥,亲力亲为,324名在职党员统一到社区报到,建立临时党支部2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2个,下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11万元,抽调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全区全员核酸、流调排查、物资保供、核酸检测点值班等相关工作累计出动救护车4000余次,“点对点”接送5000余人,集中隔离6477人,居家隔离6261人,居家健康监测1497人,解除隔离14235人,上门采集核酸2万余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年来,我们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市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牵头组建了全省首家市级层面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发展全市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职责使命,在全市域搭建1+17+N市场主体体系,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四梁八柱,坚持以工哺农、以农补链、以转促升,打造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产业集群,并成功运行、初见成效,迈出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集团化发展步伐,开创了工业经济+绿色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

一年来,我们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星级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为切入口,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党建+商会”发展模式,成立全市首家开发区商会党总支,实现“党建+商会”互融并进、“园区+企业”共同发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五大行动”。全年开展领导干部大讲堂11期,培训3000余人次;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组织开展“清廉临开”“纪律作风大整顿”等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区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向人民群众交好账”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热点问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坚持创新思维,典型带动,《党建领航,让党旗在楼宇飘扬》典型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广奇财富中心党总支的先进做法荣获“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创新案例”优秀奖,初步形成一批市级推广、区级统筹的党建品牌,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难能可贵。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的结果,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区内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克难攻坚、辛勤付出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开发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各位企业家及全区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区经济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一是主动谋划工作的能力还有欠缺。主要表现在政策研究不透彻,思想解放程度不够,部门联动效应没有充分发挥等方面。二是干事创业的劲头不足。部分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三是营商环境还需优化。对企业服务不够精细,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在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上还有提升空间。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积极予以改进和解决。

二、2023年工作思路

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1158”工作矩阵,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锚定升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这一目标,全力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重点推进招商引资、经济建设、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八项工作,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开篇章。

目标任务:2023年,以考核指标为努力方向,自加压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高新技术企业增速、“四上”企业增速、产出强度、实际利用外资增速、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签约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超额完成省、市年度目标任务。

五大园区:一是打造百亿级绿色智造园区,以华翔集团为龙头,围绕智能铸造、智能装备、智能产品、增材制造(3D打印)等,延链、补链,加速传统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引进中部智造等企业,在智能机器人、汽车装备制造阀门制造等产业上延伸产业链,建设全国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二是打造百亿级光电新材料产业园区,以山西飞虹集团为链主,引入广东美亚迪光电科技公司中联恒创、易迅科技等企业,重点发展纳米新光源、LED显示屏、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芯片封装、防抖马达等产业,建设光电一体化、全生态产业基地三是打造百亿级新能源产业园区,以世界500强企业大陆希望集团为链主开展深度合作,引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投、粤水电、福建东亚、深圳协能、樊氏集团、龙电科技等新能源产业链头部企业,重点引进和发展光伏组件、风力发电机组、储能设备电池梯次利用等项目四是打造百亿级节能环保产业园区,以中凌水环境集团为链主,紧抓国家环保提标升级和乡村振兴大机遇,延伸上下游产业,运用大数据、新技术,重点引进和发展节能环保制造、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大气治理设备制造节能风机制造等,建设绿色发展新基地五是打造百亿级数字产业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转型”关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发展要求,积极对接上海融和元储等企业,引入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大数据等数字核心产业,大力推进建筑行业BIM应用,以数字政府、数字社区、数字工厂、大数据驾驶舱等为抓手,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三、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围绕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谋好篇,开好局。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一)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塑造发展动能新优势。招商引资是我们升级国家级开发区的战略要求,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推进招商引资的战略部署上来,在要素保障、模式创新、产业集聚上下功夫,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一是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改革,构建全区上下协同作战的招商格局。继续推行“全员招商+专业招商”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内部流程,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调度、绩效考核,建立全生命周期的项目服务和要素配套,要设立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库、对接库、签约库、开工库、投产库,强化专业能力,防范招商风险,提升招商成效;要发挥各职能部门和平台公司的行业和平台优势,在土地、厂房、人力、人才、金融等方面强化要素配套,夯实项目的承载能力;要有效发挥驻外地招商办事处和招商大使的作用,做好产业的转移承接,加速项目落地。二是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进“管委会+重点企业+产业园”招商模式。立足“五个百亿产业园”建设,全面发挥华翔集团、飞虹集团等老一代链主企业和希望集团、中部智造、凌志环保等新一代重点项目的引领作用,坚定“市场换项目”的理念,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开发区,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发展新格局。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提升外商招引和外商服务能力。要认真研究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大陆希望集团、华翔集团、瑞喜供应链等企业的外资资源优势,全面抓好外商招引和外商服务,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外商招引工作,引发化学反应,产生乘数效应,不断催生新的外资、外贸增长点,提升我区对外开放强度,加速中外产业园建设。

(二)强化经济建设“加速器”,撑起高质发展“硬脊梁”。助企业就是助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通过助力企业提升和项目建设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作用,推进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优势更加凸显。一是做大经济总量。以链主企业为核心,延链补链强链,用好“小升规”企业培育库,推动企业“升规纳统”重点筛选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前景好、有竞争力的企业,加强培训、精确包装、精细操作,做到应统尽统,壮大“四上”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压茬组织高企培训讲座,帮助企业对接专业机构,对申报企业进行入企服务和“一对一”指导,提升全区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数量;全力落实好各类扶持奖励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发展动能。二是做好项目谋划。2023年,根据“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紧盯“六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两个转型”方向,谋划51个项目(其中前期项目10个),总投资314.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44.32 亿元,按照动态管理的原则及时予以增减、转化;不断提升产业承载力,培育壮大产业链,按照“三个一批”活动滚动谋划产业新、投资大、速度快、效果好的转型项目,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三是做好重大项目推进。针对项目谋划盘子,强化领导包联、部门责任、专班推进等管理机制,紧盯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施工进度等各个环节,分析研判、查缺补漏、强化督导,继续加大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产业园北区、科创基地、科创产业园南区等项目推进力度,提供高质量的标准化厂房用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强化晶旭科技光伏组件、博源瑞通光伏支架及边框、粤水电分布式光伏、国电投储能电站等项目服务力度,探索符合临汾开发区区域发展要求的新能源产业实施路径;助推中部智造、恒基科技、恒达交通、中凌环保、博德流体等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尽早实现临材临用;协助中联恒创光电产业园中园、光电产业园环保配套工程尽早开工建设,带动产业链项目落地、壮大,提升我区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四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深入研究宏观经济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抢抓国家“增量、扩围、提速”发行专项债券的机遇,用好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资金等政策红利,按照“突出转型,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择一批增动能的重大转型项目和补短板项目,加速前期手续办理,夯实成熟度,深入总结2022年资金争取成功经验,做好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券发行、支付工作,进一步争取后续发行批次额度,通过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把资金量转化为工程量,把工程量转化为投资量,为全区项目建设、设施配套、产业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三)夯实基础设施“奠基石”,提升园区承载新动能。坚持做好九通一平、要素保障,以道路定框架继续构建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一是做好2023年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全年推进14项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58.9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12亿元。加快甘亭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供水项目以及中央大道西延、南外环西延等项目推进速度,为产业项目配套提供坚实支撑;在老区完善西大街南段、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老区居民生活品质。二是做好土地征收、报批、出让等工作。根据项目需要,计划征收土地2038.58亩,其中:老区计划征收757.69亩,新区计划征收1280.89亩(道路用地530.89亩,标准地750亩);购买占补平衡指标500亩;报批建设用地1738.58亩;出让两宗“标准地”。三是做好规划编制、修订工作。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做好《“临浮产业一体化经济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通过优化营商投资环境、引导产业结构优化、创新管理运营模式、共享对外招商平台,推进临汾市域范围内平川区焦化、钢铁、铸造、水泥、建材等企业退川入谷、工业减排,全域统筹布局、腾笼换鸟,促进临汾汾河盆地与东山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积极协调、组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申请专家评审,做好《临汾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临汾经济开发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

(四)做好市场主体“服务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营商环境比黄金更重要的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六字方针,全力打造“三无”“三可”“六最”营商环境,为开发区提档升级蓄势储能。一是全面促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积极发挥审批部门和各行业监管部门的联动作用,重点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创优各个服务平台,打造临开营商环境品牌二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加大阳光审批服务力度,着力拓展“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事项范围,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优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充分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接,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松绑”“解绑”。三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要充分运用好12345热线、畅诉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作用,倾听市场主体心声、解决好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五)加固社会安全“稳定器”,打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守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继续落实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整治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不断完善消防监管模式,依托滨河办事处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打通基层消防管理“最后一公里”;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推行“零报告”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渡峰和顺利转段;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继续开展“共享药箱”活动等各项便民服务活动,真正把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强化涉疫物资市场秩序监管,着力维护医疗秩序,用好监督机制,推动各项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落细。三是抓好社会维稳工作。加大普法工作的考核内容和分值,深入开展普法讲座、培训等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的工作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加大对食品、药品、环境等民生型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恶意欠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力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六)争做生态环保“护旗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围绕空气指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环境的督导整治力度重点做好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涉VOCs管控、臭氧防治等方面工作结合专家团队监测分析意见,提出精细化整治措施,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督导整改进度和成效;二是围绕水质量指标任务,持续开展水质监测扎实落实日常巡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等情况发生,对检查中发现可能影响水质的因素,积极协调督导相关部门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确保水质持续向好;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危废和辐射的排查整治对涉及企业扎实开展排查,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进一步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四是积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好把牢项目入门关口,坚决杜绝“两高”项目入区。

(七)筑牢民生保障“压舱石”,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全面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切实加强三无小区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小区人居环境,在构建品牌物业、美丽小区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品质提升攻坚突破。全面落实各类惠民政策,各类保障“应保尽保”。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持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推进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加快推进数字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库互联互通,网格化+信息化助推政务信息建设、办事效率提升、服务品质跟进。启动郭家庄社区城中村改造工程,优化相关区域范围内郭家庄社区、后楼底社区、坂下社区及尧都区平阳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寻找合作商,全面启动我区其余城中村改造工程,完善规划编制,升级城市形象,健全基础设施,消除自建房隐患,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八)激发党建引领“动力源”,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地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精准发力,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以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聚焦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持续攻坚,多举措打造“双强六好”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群众的行动自觉。三是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大力实施干部教育培训“五大行动”,分层分类、常态长效开展干部大讲堂、党员进党校等各类培训,探索推行干部教育培训积分制管理,努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出实招;建立科学精准的干部管理机制,注重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日常考核,完善干部评价体系,畅通 “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渠道,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临开铁军。四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盯紧重要领域、重要环节、关键节点,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的不正之风,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清除阻碍开发区制度执行、影响治理体系能力的消极因素,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营商环境优的“清廉临开”。五是全方位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紧紧围绕区校合作“355”人才工程的目标任务,一体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三招三引”,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人才产业园建设,集成“一站式”服务平台、人才公寓、研究研发、成果展示、项目对接等多项服务功能,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用最好服务聚人才、最优环境引人才、最大诚意留人才,加快构建人才集聚新高地。

同志们,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临汾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