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隽到临汾市村发集团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2022-06-15
【字体:

6月1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隽,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俊翔,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张瑞斌一行到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村发集团”)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献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竟,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等参加调研。

杨隽一行通过观看展板、电视专题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临汾市通过“四级联动”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的情况。村发集团董事长李雪围绕村发集团“1486”工作思路,从集团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全市集体经济四级体系、四级联动具体举措、产业发展模式、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白建成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四级联动”工作中,如何发挥好村发集团的龙头作用进行了具体说明。郝献民重点从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围绕既突出党建引领,又注重市场导向,通过“示范一批、推进一批、兜底一批”等方面全力推进临汾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杨隽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临汾市村发集团成立两个多月以来,开展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探索出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途径。发展农村集体经济首先面临“谁来干”的问题,当前,农村人口流失情况严重,生产条件基础比较薄弱,由“谁来干”非常重要,要充分发现和培育更多青年人投入到农业发展事业中去;要积极发挥集团公司在发展集体经济工作中的兜底作用。同时,在农业现代化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大胆创新,用新的组织形式推动农村发展。杨隽强调,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好“统”的作用。要通过加强生产要素整合,强化体系建设,主动作为,坚持城市支持农村,工业反哺农业,促进农民与集体经济双增收。


村发集团供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