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临汾经济开发区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会议

2023-02-01
【字体:

1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临汾市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全区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班子成员侯剑虹、张健、高鹏飞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剑虹主持。

会上,张健通报了市安委会考核组对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有效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安排部署了元宵节及节后复产复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并加大防火巡查力度。

白建成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杜绝“老好人”思想,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安全职责,做到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二是检查再频繁。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学习再加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和研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做好宣传科普,进一步提升业务熟练度。四是措施再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胜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生命重于泰山”理念,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五是执法再严格。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大对典型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