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侯剑虹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2-01
【字体:

131日下午,党工委委员侯剑虹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高鹏飞,党政办公室、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班子成员,投资合作促进部、滨河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侯剑虹首先对分管部门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分析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在安全生产推进会上,侯剑虹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绷紧“思想弦”。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要重拳整治,拿出“硬举措”。滨河办事处要继续加强重点隐患点的巡察管理、群众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投资合作促进部要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安全审查关,实施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党政办公室要继续做好应急值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做好网络舆情的管控和处置。三要优化机制,做到“长效管”。各部门要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落实重点单位、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带班、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等制度,强化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监管执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细、工作落地,确保辖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侯剑虹传达了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制定党风廉政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学,带头做,营造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网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临开。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之风。要健全党性教育、党风纠治、党纪保障长效机制。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压力传导、问题发现、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机制,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四要狠抓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具体落实好各项工作,高鹏飞指出,一要提升学习能力。要扩宽学习领域,解决本领恐慌、眼界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二要增强主动性。不断提升对内统筹、对外协调的主动性,遇到问题要主动承担,早出击,早协调,防止被动,科学合理安排。三要提高站位。要树立全局意识,主动把工作放到开发区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推动,培养开阔视野和全局眼光,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临汾经济开发区的全局发展添彩。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山西省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1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经济开发区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14100002001252号